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沈阳整治彩钢结构建筑 解决建筑工地消防隐患

2011年05月03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5月3日电 (记者 秦逸)辽宁省沈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李国孝在此间召开的沈阳市人民政府建筑工地临时宿舍有关使用规定公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即日起,公安机关、城市建设部门联合对建设工地临时宿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彩钢结构建筑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明确要求,沈阳市内建筑工地的临时宿舍未在6月1日前自行拆除的,并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尚不构成犯罪的,将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李国孝说,当前,沈阳市面临着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承办第十二届全运会等历史性任务,城市建设步伐大幅加快,经济发展一直保持着持续、快速、健康的势头,正朝着努力建成国际化大都市和经济、金融、贸易的中心城市挺进。在这样形势下,就务必作好消防安全工作,决不能因为一场大火,使大好形势和可喜成果毁于一旦。

  特别是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各个工地的建设任务全面铺开,正是大干快上抢工期的时候,但绝对不能用牺牲消防安全来换利益、求速度。消防安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俗话说得好,“致富千日难,火烧一时穷”,一场大火完全有可能使多年的努力化为灰烬。各建筑施工单位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放弃眼前利益,以大局为重,彻底整改火灾隐患。

  李国孝表示,此专项整治重点内容为搭建临时宿舍采用材料、临时宿舍耐火等级、层数、人数等要求的问题、临时宿舍内部防火安全、彩钢结构临时宿舍建筑审验和拆除人员密集场所违章搭建的各类彩钢结构功能用房等五类问题

  其中要求,临时宿舍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不能超过2层,每间宿舍人数不超过16人;在临时宿舍内,不得使用明火、不得吸烟,临时宿舍中电气线路的敷设一定要由专业电工操作,严禁空中走线、接头裸露、私拉乱接,同时要配备灭火器等。

  据悉,今年以来,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西路55号原沈阳机车车辆厂院内建筑工地、浑南新区泛美华庭建筑工地、和平区三好街100号华强电子世界建筑工地、东陵区李相镇建筑工地等施工现场发生了多起彩钢房宿舍火灾,特别是3月12日华强电子世界建筑工地的宿舍火灾,造成2人死亡的严重后果。

  李国孝说,开展这次大规模的集中整治行动,就是要彻底解决建筑工地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全面提高建设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真正改善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