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巫溪持续干旱 14.5万人饮水困难

2011年05月03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3日电 (孟幻 唐文龙)记者今日从重庆市巫溪县获悉,巫溪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降水偏少,该县32个乡镇(街道)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菱角、古路、塘坊、胜利、文峰等乡镇14.5万人出现了饮水困难,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六成。

  据悉,从去年10月到现在的7个月内,重庆市巫溪全县累计降水量仅为138.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60%以上,随着近期气温不断升高,土壤失墒加剧,文峰、峰灵等地土壤相对湿度低于70%,大宁河县城段最枯水位仅2.3.64米,流量14.9立方米/秒,成为该县水文建站以来最低值。

  持续干旱导致巫溪县出现人畜饮水困难、工程蓄水部不足。“现在饮水困难的乡镇达到了20多个,14.5万人,拉水、找水和背水现象普遍。”该县应急办负责人杨德全介绍,“比如古路镇已经连续4个多月进行分时段供水;菱角乡8个村、2所学校和1个大型土鸡养殖场2500多人、10万只鸡只能靠拉水解决基本需求;胜利乡1万多人缺水,生活用水都只能远距离运送。”持续干旱还导致农作物严重受损,面积达26.8万亩,其中4万亩水稻无水插秧,3.5万亩玉米苗活株困难,2万亩烤烟无法正期移植。灾害已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000万元以上。

  据介绍,巫溪县现已成立抗旱救灾指挥部,先后在通城、文峰、下堡等5个炮点开展人工增雨,民政、水务、农委等多个部门已成立救灾组,协调资金解决人畜饮水困难,帮助春耕生产。“我们组织了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到受灾乡镇巡回指导,帮助农民落实科学抗旱措施,加强田间管理,推广科学饲养。”该县农委负责人介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