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一货船长江朝天门段搁浅渗漏 海事救助船员脱险

2011年05月03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3日电 (杜远 伍木林)3日5时许,一装载钢材的货船上行至重庆朝天门港区猪儿碛水域时因操作不当搁浅,重庆海事接报后及时出动海巡艇进行救助,船上12名船员安全转移。

  据了解,发生搁浅的货船名为“启航03”,属于云阳启航船务有限公司,事发时船上有船员12人,载钢材2500吨,由江阴至重庆。由于船员对猪儿碛(长江上游航道里程661.5公里)水域航道宽度、水深、水流估计不足,在航行至该水域时因操作不当导致船舶搁浅。

  重庆海事局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指令朝天门海事处江北嘴执法大队“海巡31150”赶赴现场组织施救,在现场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及时组织船员对发生渗漏首尖舱、机舱进行堵漏,防止船舶因进水过多翻沉,同时,紧急联系港内大功率拖轮赶往现场,协助固定搁浅船舶。

  在海事部门的救助下,事故船舶没有进一步漏水,船舶状况稳定,船上人员安然无恙,不妨碍通航。由于搁浅船舶重载,加之事发水域水流湍急,给施救带来很大难度,目前海事部门正组织其他船舶将船上货物转载,以便下一步的救助。

  据重庆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近期重庆朝天门以上航道仍处自然航道状态,辖区猪儿碛、蕉芭滩、胡家滩、三角碛航段航道浅、窄,水流急,容易发生吊滩或搁浅等险情、事故。

  海事部门提醒,船舶要严格按照航道部门每周公布的实际维护最小航道水深留足富余水深后的吃水要求进行装载,签证时如实申报船舶吃水。凡船舶实际吃水和单位马力负荷不满足上述要求的,必须在重庆羊角滩以下水域予以减载满足上述要求方可上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