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开青年群英会 表彰千余转型先进青年及集体

2011年05月04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5月4日电(屈丽霞 吕玮)5月4日上午,山西省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二周年暨“转型跨越”青年群英会在太原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亲切接见受表彰的青年群英。省委副书记金道铭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领导胡苏平、高建民、李政文、汤涛、王雅安、郭良孝等出席会议。参加接见的还有省军区司令员刘云海,省军区副司令员张韧出席会议。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驻晋单位的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对631名转型跨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个人、425个转型跨越“山西青年五四奖状”集体进行了表彰。王琳、伍永安、刘婧等3名获奖代表先后发言,以他们自身成长、成才、创业的奋斗历程和转变观念、敢闯敢试、创先争优、奋力赶超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发扬光荣传统,提振信心士气,踊跃投身转型跨越的生动实践,为再造一个新山西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金道铭表示,山西正处于“十二五”开局和转型综改试验区起步的关键时期,山西广大团员青年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立足本职、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在推进山西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磨砺自我,积极成才。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要保持敢于争先的精神状态,要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努力在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火热实践中创造出无悔青春。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高键在致辞中说,每一个有理想、有志气、有责任的山西青年,都应当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把个人的价值追求与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紧密相连,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山西转型跨越的伟大实践紧密相连。

  他表示,此次会议既是表彰会,也是全省团员青年投身转型跨越发展的动员会、誓师会。团省委、省青联将在“五四”期间,开展青年群英代表与省直厅局长面对面、转型跨越青年群英千场宣讲等一系列活动,引导青年进一步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加快发展,将省委省政府转型跨越的决策部署传遍三晋大地每一片热土,用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广大青年踊跃投身转型跨越的生动实践。大会现场,他带领青年英模代表庄严宣誓:爱党爱国爱山西,坚定信念,提升本领,解放思想,艰苦奋斗,勇做先行先试的排头兵,争当攻坚克难的突击队,转型跨越做贡献,青春建功新山西!

  随后,与会代表观看了全省万名青年转型跨越誓师活动专题片。举行了“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与山西同发展”形势政策报告会,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教授容和平围绕转型跨越发展及综改实验区进行了政策解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