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湖州航区水位下降 东苕溪700多艘船只堵航

2011年05月04日 19: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春以来,浙北地区降水量破同期最少纪录,浙北航区水位普遍下降,航道水域航段船舶搁浅拥堵事故频发。从4月30日开始,东苕溪航道再次发生船舶滞留拥堵,截至目前已滞留和拥堵了700多艘运输船舶。

  在东苕溪湖州德清段,由于航道水位枯浅,原本有100米宽的航道如今只剩下不足50米的水面,大片干涸的河床裸露,从湖州东林鲶鱼水闸至德清洛舍水闸7公里长的航道内,不少的船主已经在这里等候通航整整5天。

  据气象部门统计,自去年年底以来,浙北地区降水持续偏少,湖州市去年12月17日至今年4月18日总降水量仅有116.9毫米,比常年偏少67%,不足去年同期的三成,创历史新低。少雨缺水导致航道水位枯浅,目前湖州航道水位在2.76米左右,创下近6年来的最低点,比正常通航水位3.2米低了44厘米。

  长时间的低水位造成湖州市境内长湖申线、湖嘉申线、德清大闸等主干支线航道上船舶频频发生搁浅拥堵事故,加之东苕溪航段共有85个码头,航区非常繁忙,使得某些航段的宽度只能容纳一艘船舶通过,致使下行重载船与上行的空船发生拥堵,截至目前已滞留和拥堵了700多艘运输船舶。

  为确保航道安全畅通,避免出现大堵航,目前湖州港航部门对全航区实施水上交通管制,24小时指挥疏导,每天派出20多艘海巡艇对重点航道、重点航段进行巡航,出艇714次,6420多人次,同时利用港航短信平台,及时发布通航信息,采取分流和局部放行方式,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尖刀班,昼夜疏通航道,缓解航道通航压力。东苕溪沿岸的20多名矿主也抽调人员,自发组成疏通队,协助港航部门。

  截至记者发稿时,航道拥堵仍在疏通中,据港航部门预计,所有滞留船舶有望在5月6日通航。(舒继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