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伊犁干旱、冰雹致10余万亩农作物受灾

2011年05月07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伊宁5月7日电(史雪红)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农业局7日称,受干旱及冰雹灾害影响,伊犁河谷目前农作物受灾10余万亩。据初步统计,旱情已造成农作物经济损失800多万元,雹灾造成农作物经济损失近1200多万元。

  新疆西部的伊犁被称为“塞外江南”,因气候条件优越及土地资源丰富,一直是新疆的粮仓。据了解,伊犁河谷入春以来,气温回升快,虽然有几次降水,但降水量较往年严重偏少,而且多数是无效降雨。近期又一直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给河谷农作物造成了一定的损失,特别是部分县市抢墒播种的甜菜因干旱未出苗。伊犁河谷目前农作物受灾10余万亩,其中因干旱受灾农作物6.83万亩,雹灾3.22万亩,病虫害1.9万亩。

  5月1日,该州尼勒克县、新源县发生冰雹灾害。其中尼勒克县受灾面积1.45万亩,绝收面积0.73万亩;新源县受灾面积1.77万亩,农作物绝产面积0.29万亩。

  记者从伊犁州农业局种植业处了解到,当前各级农业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查灾工作,各县(市)针对灾情及时下派技术人员田间指导民众开展自救方法,并对农作物受灾情况做好灾情统计,为灾后农业重建工作提供资金和物质支撑。

  据介绍,在灾情发生后,各县市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启动了救灾应急预案。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昭苏县、霍城县等县已成立了灾情汇总报告组、抗灾救灾指导组、救灾后勤保障组、应急抗灾机动组等工作机构,对灾情报告、查灾核灾、物资供应等工作做出了部署,尽量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