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三峡水库实施应急补水调度 缓解中下游旱情

2011年05月07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5月7日电(上官纯青 吴冬)5月7日,记者从三峡枢纽管理局获悉,为缓解长江中下游旱情,满足中下游通航和生产生活用水需要,三峡水库从今日起实施应急补水调度,增加下泄流量,按日均7000立方米每秒下泄为下游进行抗旱和通航补水。

  5月份以来,根据近3年的三峡水文记录,上游来水量比往年偏少2/5,目前,上游来水仅为5400立方米每秒左右。为应对长江中下游地区连日来的罕见旱情,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召集中国三峡集团三峡枢纽管理局及梯调中心进行会商,决定于7日开始增加1500立方米每秒的下泄流量,按日均7000立方米每秒下泄为下游进行抗旱补水。

  据了解,此次加大下泄流量属于应湖北省和交通运输部请求进行的应急调度,预计将持续3到4天左右,后期再根据三峡上游来水情况进行调整,届时三峡水库水位将降到155米以下。按照国家防总关于三峡工程2010年175米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的批复意见,2011年 5月25日水库水位才会降至155米。

  5月份以来,为冲沙和补水需要,三峡水库已于4日和5日连续两天增加出库流量,最大出库流量达11000立方米每秒,接近三峡入库流量的两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