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辽宁营口望儿山母亲节拉开帷幕

2011年05月07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营口5月7日电(记者 秦逸)以传播“母爱文化”为载体,弘扬热爱祖国、贡献家乡、回报母亲的传统美德——2011年第十七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开幕式暨大型歌咏大会7日晚在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近2000多名人士为即将到来的母亲节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整台活动感动着在场的每一名嘉宾。

  中共营口市委书记魏小鹏在开幕式上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母爱的颂歌,让天下的子女感动。当今,母爱文化已成为海内外中国人共同为母亲的祝福的节日的一个重要形式。营口市作为中国母爱文化的发源地,营口市委、市政府把母亲文化作为该市文化产业的一的品牌为抓。十几年来,数十万游客纷至沓来,云集望儿山下,敬母拜母,寄托情怀。望儿山也由此成为了人们旅游观光、敬母爱母、感恩祈福的圣地。望儿山母亲节已经成为“全国十大地方节庆活动”之一,荣获“全国地方节庆百强”的称号,是中国第一个有载体、有内容、有规模、有效益的母亲节。

  在当晚的开幕式上,营口市为“十大杰出母亲”、“十佳敬母亲好儿女”、“十优和谐家庭”颁奖。来自辽宁省、营口市、开发区等近20多支单位高歌合唱了赞美母亲的歌曲,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全场共同为母亲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和祝愿。

  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是普天下母亲们共同的节日。为了纪念和歌颂至真至圣的母爱,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母、爱母的美德。从995年开始,营口市人民政府以“爱母亲、爱家乡、爱祖国”为主题,以营口望儿山为载体,创办了“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每年举办一次。

  据悉,千百年来,在望儿山下、在辽南大地一直流传着这段慈母盼儿归、真情动天地的感人传说。至今,当地人民还保留着敬母爱母的古风。在每年五月“母亲节”这天,都要开展各种敬母爱母活动。

  现在,望儿山已成为慈母圣地,成为一个以母爱为主题的旅游区,每年都吸引了众多的中外宾客到此表达爱母敬母之情。不少人还在慈母馆内为自己的母亲立碑铭志,以表达对母亲的崇敬。

  2011年第十七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是由营口市人民政府、辽宁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由营口开发区具体承办。规模和层次都超过了往届。本届母亲节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歌咏大会、风筝大赛、敬母宴、拜母仪式、母爱文化论坛、望儿山风景区内舞龙、舞狮、秧歌、杂技等系列民俗文艺演出,热闹的群众游园活动。辽宁省、市的“十大杰出母亲”等评选活动,以及众多的群众文化及社会经贸活动。今年,还邀请了著名学者阎崇年、曲黎明等作母爱文化的精彩演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