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招募100名食品安全监督志愿者挂牌“上岗”

2011年05月08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8日电 (赵阳)食品安全监督吸纳社会力量参与。8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督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向社会公开招募的100名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督志愿者统一挂牌“上岗”,在今后1年的“任期”内,参与上海食品安全整治。

  为加强申城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安全监管,构建政府、市民与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的开放式食品生产监管网络,日前,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向社会公开招募了100名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督志愿者,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首批100名志愿者接受了正式上岗前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假冒伪劣食品识别技能、志愿者工作纪律等。

  据了解,上海市质监局招募的首批百名志愿者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还是在校大学生。他们中,有食品生产企业的质量主管、科研院所专家、居委会干部、酒店餐饮业从业人员、在校大学生等,不少人具有食品安全监管和生产管理经验。该批志愿者还将参与此间质监部门“开门执法检查”,既监督食品生产企业,也监督职能部门执法等。

  一位志愿者表示,借助志愿者的平台,今后社区居民与政府监管部门也多了一条沟通的渠道,自己作为志愿者的一员,今后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一定会直言不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