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肇庆将实现农民“老有所养”

2011年05月08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5月8日电 (记者 黄耀辉)广东肇庆采取政府补贴与个人缴纳相结合的方式为农民买社保,到2012年该市将实现新农村社保全覆盖,“老有所养”惠及超过40万农村老人。

  肇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兆忠8日对记者表示,对农村参保人员政府每人每年补贴人民币30元,其中省补10元、市补10元、县(市、区)补10元,个人年缴费分100元、200元、300元、400元和500元五个档次,参保人自由选择缴费标准,一个年度内不变。

  据了解,新农保全覆盖可从根本上改变农民养老保障主要依靠土地、家庭和集体经济组织的现状,利于城乡居民在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上实现平等,逐步缩小城乡居民生活差距,加快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程。

  刘兆忠介绍说,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后,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肇庆农民,不用缴费,即可直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55元,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家庭成员必须参保缴费;距领取待遇年龄不足15年的,可按年缴费至60周岁后领取基础养老金。

  刘兆忠称,肇庆农村男女在年满60周岁且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及以上,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据了解,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础养老金由中央、省、市、县(市、区)补贴构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