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郑州工地坍塌隐患排除 工程技术处置还在继续

2011年05月12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5月12日电(记者 杨大勇)记者今日从郑州市委宣传部获悉,郑州市纱厂明沟积水点改造施工坍塌现场目前隐患已经排除,距离坍塌现场不到10米远的22层居民楼的安全监测数值一切正常,未发生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抢险工作现已转入后续工程技术措施处置阶段。

  10日下午,郑州市纱厂明沟积水点改造施工现场发生部分边坡坍塌,距离附近22层高楼仅10余米,危及到该楼的安全。事发后该楼居民被紧急疏散。当地派出消防、武警、市政、建设等300人参与现场抢险。

  5月9日晚至5月10日午,郑州市降雨量达26毫米,造成秦岭路以东、建设路以北区域(汇水面积 )的雨水短时间内大量汇集进入纱厂明沟,由于纱厂明沟积水点改造工程尚未完工,且下游尚未连通,上游已完工的新雨水方涵于老方涵交口处,上游汇水压力较大将老方涵冲开,雨水进入该段正在施工的沟槽内,造成沟槽积水。10日下午3时30分,纱厂明沟积水点改造施工工地沟槽边坡立面一处原土发生坍塌。

  为防止对沟槽南侧不到10米处的一栋高层住宅造成不良的影响,尽快有效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高层住宅的安全,抢险救援专家组针对现场情况,制定了抢险处置技术方案和措施。经过一天一夜的奋力抢险,至11日19时,坍塌隐患已经排除,附近高层住宅楼的安全监测数值一切正常,未发生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还需后续工程技术措施处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