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沪汉蓉快速通道重要组成汉宜铁路全线架梁贯通

2011年05月12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汉蓉快速通道重要组成汉宜铁路全线架梁贯通
架梁现场。
正在加紧建设的汉宜铁路是沪汉蓉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刘良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昌5月12日电(边亚洲 刘良伟 上官纯青)12日上午,随着汉宜铁路湖北荆州后湖水库二号大桥最后一段T型梁徐徐落下,标志着沪汉蓉快速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汉宜铁路全线架梁贯通,预计年底通车。

  12日上午11时18分,中铁四局架梁车将位于荆州后湖水库二号大桥上0号台与1号墩之间一段长32.6米、重143.7吨的T型水泥钢筋梁铺就到位,标志着汉宜铁路路基已全线贯通。

  据中铁四局汉宜项目部经理梁超介绍,该项目部承担了汉宜铁路170公里的铺架施工任务,完成制架梁4086片,曾创下日架梁20片的全线最高纪录。

  据沪汉蓉铁路湖北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唐可介绍,汉宜铁路是沪汉蓉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与合(肥)武(汉)线相接,西与宜(昌)万(州)线相接,预计今年年底通车,随着全线路基贯通,铺轨也将于本月底完成,通车后上海至重庆坐火车8小时可到。

  汉宜铁路全长293公里,东起武汉汉口站,西至宜昌东站,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总投资240亿元,2008年9月开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