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太原举行残疾人专场招聘 就业仍是残障人士难题

2011年05月13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5月13日电(屈丽霞)第21个助残日前夕,5月12日,山西省太原市残联在工人文化宫广场上举办专场活动,很多企业和单位前来对残疾人进行招聘、免费培训、医疗和义诊,其中招聘的展台尤其吸引残疾人的注意。

  当天11家企业共为残疾人提供了107个工作岗位,而实际报名的残疾人有近300人。其中不限制残疾类别的工作尤其受现场报名人的欢迎。

  然而,仍然有一些残疾人在活动中收获甚微,患小儿麻痹的荆强对记者说,太原经常会对残疾人专门组织一些活动,他也经常参加,免费培训的项目也报了不少,学会了不少技术,修电视、修洗衣机、修车,他全都会,但是却总是找不到心仪的工作。现在每天在外面跑车,还由于安全问题常常被交警叫停。找工作对他来说真是迫在眉睫。

  腿部行动不便的程五牛也推着自行车来到了招聘现场,他说,他现在还只能依靠低保生活,所以还是希望多一些企业对残疾人照顾照顾,多提供一些工作机会。

  太原市聋人高级实验学校的校长白英杰却说,对于学生们的就业问题,他一点也不担心。去年的毕业生里,大学录取比例达到了90%,其余的学生大部分都进入了富士康工作。

  白英杰介绍,一些企业对聋人学生的学习、就业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富士康、交通银行每年都会给太原市聋人高级实验学校提供奖助学金,在就业上,富士康每年也会招走一部分学生,现在已有60多名学生在富士康工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