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秦皇岛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采运砂船

2011年05月13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秦皇岛5月13日电(王宝德 李晓霞 刘英)河北秦皇岛海事局13日透露,针对渤海水域盗采海砂违法行为,海事局联合边防、海警、海洋等部门自今年3月开展砂石运输船专项治理行动以来,目前进入攻坚阶段,将全力保障海上交通运输安全。

  据秦皇岛海事局局长邓民介绍,近年来,随着环渤海港口辖区涉水工程项目逐渐增多。一些砂石运输船(包括内河船舶)由于其结构和技术状况原因,抗风浪能力差,易出现货舱进水问题,甚至会引起船舶倾覆、船体断裂、人员落水等严重后果。有的砂船还故意逃避海事监管,给辖区海上安全形势带来严重的隐患。

  邓民说,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渤海水域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砂石运输船,特别是内河船和三无船。该局对采、运砂船舶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确定整治重点。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力量,联合执法。力争利用半年时间,规范水上工程安全生产和砂石运输秩序。

  据悉,海事局与边防、海警、海洋等部门展开海上联合执法以来,巡航里程达1500余海里,巡查范围覆盖全辖区。对各涉水工程、砂石装卸点以及作业船舶进行全面排查,有效震慑了非法盗采海砂人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