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口拟建84个紧急避难场所 可容纳200万居民

2011年05月13日 16:1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2日,海南省委宣传部、省地震局、海口市政府、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地震局等联合在海口市明珠广场举行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3周年暨防震减灾法修订实施宣传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谭力,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协副主席陈莉等领导参加。

  开放地震监测台站

  活动现场,省地震局、海口市民防局工作人员向市民们免费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并有专家进行答疑解惑,同时,还有地震、火山、海啸科普及救援图片展览,让市民们直观了解到各种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记者了解到,5月9日至15日,省委宣传部、省地震局在全省组织开展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3周年暨防震减灾法宣传活动周。活动主题为:防震减灾,从我做起。活动主要以宣传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和农居工程为重点,开设专栏、专题,进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并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发》、《海南省防震减灾条例》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省、市县地震局专家、科技人员进入中小学校、机关企业等开展地震、火山、海啸知识科普讲座。

  省地震局、省建设厅及各市县地震、建设部门组织举办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技术服务宣传活动。有关专家无偿为群众提供地震知识、房屋抗震设防技术指导和服务。在宣传活动周期间,省、市县地震部门面向社会开放地震监测台站,组织学生、社会公众参观,让他们了解地震监测的知识,自觉保护地震监测环境,提高我省青少年和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

  海口拟建84个紧急避难处

  记者在宣传活动上了解到,海口市从2008年开始调研,目前计划在84个空旷地建设紧急避难场所,可以容纳200万人紧急避难。

  据海口市民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建成的紧急避难场所里,将包括供水、供电、厕所等设施,基本能够解决城市居民的避难需求。目前方案已经形成,正交给有关部门评审,争取今年内开始建设。

  同时,为加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海口市民防局从2011年5月12日-15日向社会开放秀英地震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基地:向荣路原化工二厂,欢迎市民参观学习。也可拨打民防局电话68724064,进行预约。

  气象应急指挥车引人瞩目

  在活动现场,装备齐全的人工增雨作业车和实时监测的气象应急指挥车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海南省气象局也正向公众广泛传播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

  围绕“防灾减灾从我做起”这一主题,海南省气象局布设了图文并茂的展板,包括气象知识、热带气旋灾害防范、防雷安全知识、人工影响天气、气象法律法规等内容,知识量大;现场展示了人工增雨作业车和气象应急指挥车等气象现代化装备,并详细讲解作业原理和工作流程,直观形象;耐心解答了关于热带气旋、高温、暴雨、雷电、大雾等公众关注度高的气象灾害的防御问题,通俗易懂。((南国都市报 记者 史晓晖 实习生 李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