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汕头迎来“及时雨” 抗旱形势仍不容乐观

2011年05月13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5月13日电 (李怡青 陈妍)13日,在自然降水和人工降雨的共同作用下,广东汕头市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记者13日下午从汕头市气象台采访了解到,此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来得非常及时,对缓解旱情有很大的帮助,但相对往年,降水量仍然偏少。

  记者采访了解到,自4月中旬以来,粤东地区总体降水量偏少,旱情比较严重。今年前3个月,汕头市降水量仅有51毫米,比常年同期少77%,该市水库均出现不同程度缺水。按照气象干旱指标分析,汕头市已达到中度气象干旱程度。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汕头市春耕生产用水量较大,虽然迎来“及时雨”,但抗旱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根据汕头市各观测站和部分气象自动站录得的数据显示,13日凌晨4点到7点,该市潮阳区、潮南区的雷岭、红场一带还出现雨量60毫米以上的暴雨天气过程,潮阳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去年10月至今,汕头市各地降水明显偏少,气象部门建议,有关方面应抓住此次降水的有利时机做好水库蓄水工作,同时加强山塘水库的巡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