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科大教授:培育创新能力是中国经济发展关键

2011年05月16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6日电(张乾铄 董萍)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学良16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需培育创新能力,这发展过程中,财富增长的重要途径应是高附加值的劳动,而这些劳动都与创新相关。

  丁学良认为,中国应进一步发觉创新潜能,在人力资本领域和创造就业机会领域加大举措,让更多普通大众进入拓展运用资本和创造更多资本的公平合理门路。

  丁学良说,现行中国经济中,工业部门很庞大。总体而言,农业人口向工业流失较为迅速。长期来看,吸引多数劳动力的行业应该是服务行业。国外也是如此,家庭家政服务、医疗服务需求量很大。

  丁学良说,当提及创新,就会想到高科技。高科技是创新的一种,但也还有其他形式的创新。对中国而言,社会网络的创新已成财富增长一个重要支点。

  丁学良教授长期关注中国的教育改革。他说,谈创新就必须要谈“如何提升中国的人力资本”。人力资本也就是教育问题,对当前的中国教育改革而言,不管是高等教育、中等教育还是初等教育改革,只要是教育改革,就应吸收中国经济改革的经验,即不能坐着等改革。

  丁学良还表示,中国在过去二三十年中取得很大的发展成就,除经济发展方面外,中国还在其他应更多方面来积极参与世界发展的主流,如在防止全球气候变暖、环境保护等方面,为世界做更多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