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大型纪录片《霞客行》在霞客故里江阴首发

2011年05月16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阴5月16日电(洪晓红 孙文荆)首个“中国旅游日”临近,以展现徐霞客万里行天下的8集大型电视纪录片《霞客行》今日在江苏江阴徐霞客故居召开首映式,并于当晚在上海电视台艺术人文频道正式播出。

  4月初,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月19日(《徐霞客游记》开篇日)定为“中国旅游日”,“中华游圣”徐霞客正式作为中国旅游业向世界推荐的灵魂标杆。近日,国家11个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提出中国旅游日将每年推出一个主题,今年主题定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纪录片《霞客行》以《徐霞客游记》记载的故事为主干展开叙事,进行一次穿越时空的人文探索之旅,通过采访人和志愿者的亲历,结合各地民众和徐霞客研究专家的访谈,在展示徐霞客当年执着和艰辛的同时展现美丽中国,探索中华人文地理与文化的新空间。

  据悉,该片将从5月16日至23日在上海电视台艺术人文频道首播,此后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续播。

  步霞客足迹,览大好河山,今天从无锡市旅游局获悉,为迎接首个“中国旅游日”,游圣故里无锡亦邀请了国内20余家旅行社、40多个景区在旅游日当天面向中外游客,展示“徐霞客”名片。届时,徐霞客故居及徐霞客游博园将免费对公众开放,灵山大佛、三国水浒城及乡村旅游点等51个景区将以优惠特价门票笑迎宾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