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郑州积水点改造进度似“蜗牛”引市民质疑和不满

2011年05月20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州积水点改造进度似“蜗牛”引市民质疑和不满
约1公里的路段只有3名工作在施工。齐永 摄
车辆在工地夹缝中穿行。齐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5月20日电(记者 杨大勇 齐永)雨季来临,郑州市积水点改造工程进度缓慢,给本来交通就不顺畅的郑州市平添了几分拥堵,引起许多市民的质疑和不满。5月19日,郑州市积水改造工程项目部相关人员接受采访时说,项目部已经安排人员对各个工程点进行督导督促,工程进度有困难的,项目部将积极协调,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

  “郑州郑州,天天挖沟”,看似一句简单的顺口溜,反映出郑州市民对郑州道路工程建设和改造的无奈和不满。据了解,郑州市城区共有63处积水点改造工程,已完工31处,并入其他在建工程4处,正在建设改造的有23处,还有5处未开工。

  每年雨季来临之前,郑州都会启动积水点改造,且有好多积水点在重复改造。更令市民不满的是,工程进度慢似“蜗牛”,从将道路“开膛破肚”到彻底完工,往往都是好几个月。期间黄土漫天,交通拥堵,令人心焦。

  郑州市经三路和农科路交叉口向北到东风渠,约1公里的路段正在进行积水点改造。家住在附近的一位齐先生介绍,每天上下班这里是他的必经之路,从今年4月份这个积水点改造工程开始以来,每天都堵车,尤其在上下班期间,这么短的一段路程,开车需要近半个小时,实在令人堵心。更令人不解的是,被蓝色的施工挡板围堵的工地里,每天仅有很少的工人在施工,且干干停停,工程进度十分缓慢。市民戏称积水点改造是“蜗牛”速度。市民更称,离这不远的一条道路4年间挖了3次。

  19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该工地现场,虽然没看到严重的道路拥堵,但过往的车辆还是慢慢缓行而过。在被蓝色的施工挡板围堵的工地里,仅看到有3个工人在工作。长长的工地怎么只有这么少的工人在施工?其中一位工人称,他们不清怎么回事,只知道这个工程6月20号完工。

  在城东路南段一积水点改造工地,记者看到,被施工挡板围堵的工地里有机械和有多个工人在里面施工,一大堆黄土高高堆积在里面。过往的车辆从施工两侧的夹缝中缓缓通行。该工地的项目经理牛经理介绍,该工程要求在6月5日完工,他们争取在5月底完工。“造成道路堵塞有多方面的原因,除施工占道外,电动车、机动车违章行驶也是造成道路堵塞的重要原因。”牛经理说。

  许多市民认为,在施工工地周边路段应设立绕行标志,在施工现场应该把施工的进度进展进行公示。但是,记者在对郑州积水改造点采访时发现,仅有部分积水改造点周边路段有绕行标志,工程进度情况都没标注。

  郑州市积水改造工程项目部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项目部已经安排人员对各个工程点进行督导,工程进度有困难的,项目部积极协调,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

  据了解,积水点施工进度缓慢的原因主要是:有的工程涉及拆迁,拆迁会影响进度;有的涉及到地下管线,为了地下管线的安全,需要机械施工的只好改为人工作业,等等。

  近日,郑州市政府对城区的积水点改造工程明确了时间表。郑州市副市长张建慧要求,要把积水点改造工作当成一场硬仗来打,在建工程要在6月30日前全部完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