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发改委通报10起建材市场价格违法案件

2011年05月20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20日电 (张强)新疆发改委20日通报了10起建材市场价格违法案件。霍城县万鑫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巩留县兴达砖厂等一批企业超政府限价销售建材,受到处罚。

  新疆发改委称,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随着施工旺季的到来,中央投资项目、各省市援建项目、国有大中型企业开发建设项目等陆续开工建设,建筑材料的需求急速增加,个别地区出现了建材供应短缺的现象,保证建材正常供应、确保建材价格平稳已成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

  按照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及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相关要求,新疆发改委从2010年底开始安排各地采取建材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并在全区组织开展建材市场价格专项检查,陆续查办并处理了一批建材价格违法案件,并向全社会通报了自治区各级价格主管部门查处的第一批10起建材价格违法案件。

  新疆发改委提醒告诫全区所有建筑材料生产企业、经销企业和其他批发零售企业及建材个体经营者要严格价格自律,规范自身的价格行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维护全区建材市场价格秩序,维护建材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新疆发改委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建材市场价格检查力度,严厉查办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价格垄断行为及恶意囤售、哄抬价格、牟取暴利、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并陆续分期分批对价格违法行为予以曝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