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贵州黔南:造就旅游“奇妙”名片 开拓国际市场

2011年05月20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黔南5月20日电 (张伟)5月20日,记者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旅游局了解到,黔南州旅游开发旨在以山水风光为核心产品,造就旅游“奇妙”名片,开拓国内外市场,尤其是泰国曼谷市场。

  贵州黔南是贵州省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境内拥有地质、水文、生态自然景观和红色文化 、民族风情、休闲旅游六大类旅游产品。而以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为主的山水风光是黔南州旅游的拳头产品,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价为:地球同纬度唯一一颗“绿宝石”。

  作为山水风光为主的旅游地,如何在众多同质化景区竞争中脱颖而出,黔南州旅游局局长伍晓红告诉记者:“我们的旅游资源主推‘奇妙’。奇是指在旅游开发中营造神秘元素。比如在已经开始的‘探霞客寻底之路,圆旅游达人梦想’的活动中,我们将徐霞客在贵州黔南探寻建文帝下落的过程融入旅游中,游客带着徐霞客为什么来贵州找寻建文帝?他对于建文帝在黔南广顺出家修行的考证又是如何进行的?还有平塘的‘救星石’诸如此类的探秘元素,将游客带进探奇的世界。对于妙,是指体验式旅游,让游客在游览中发展美。荔波的茂兰自然保护区、大七孔的地蛾宫、小七孔的龟背山都是体验式旅游的绝佳地方。曾有美国探险家感叹,在荔波终于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地方。”

  而参加“探霞客寻底之路,圆旅游达人梦想”活动的法国人肖恩对记者说:“黔南是一个美妙的地方,一切都像画里一样。下一次我一定带着背包来探险,体验无忧无虑的生活。”据悉,近年来有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怀着肖恩的梦想来到黔南这块美丽的土地。而黔南州对于国内外旅游市场的开拓也是极为重视的,伍晓红说:“黔南在着力打造无障碍旅游区,通过广西桂林、贵州黔南、云南昆明、泰国曼谷四地的连线形成一个整体的旅游集群。无障碍旅游具体是在导游、景区行政管理、景区捆绑营销三个方面下功夫,实现景区导游交流、景区协调管理以及整体营销。”

  据介绍,为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黔南州现已建成通航的荔波机场、多条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使得交通满足旅游发展需要。而在基础设施上,黔南州现建有星级宾馆80家,其他住宿设施床位3万多个。对于未来,黔南州表示资金的缺乏、基础设施的不完善、导游素质是制约发展的主要因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