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共建党90周年催热辽宁红色旅游

2011年05月2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5月20日电 (司晓帅)见证抗日战争的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纪念解放战争的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追忆卫国英烈的丹东鸭绿江断桥……近来,探访辽宁红色旅游景点和展馆的中外游客纷至沓来。随着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日益临近,辽宁省的“红色旅游”日渐热络。

  在沈阳的“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前来参观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他们神情凝重地参观着馆内反映日军暴行的实物和照片,并在留言簿上写下心得体会;在中朝边境的丹东鸭绿江断桥,不仅中外游客日益增多,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也重返这里追寻当年的记忆;而作为第一批全国50个廉政教育基地之一的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每天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更是达到1000余人次,已成为当地最受游客欢迎的文化场馆。

  今年以来,辽宁省的许多红色景区、场馆和旅行社都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推出了极具特色的展览和旅游路线。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新近推出了抗战木刻展和八国联军侵华史实展,通过实物和图片的展示,再现了抗日战争和八国联军侵华的历史情境;大连关向应纪念馆则将布展与学校德育内容相结合,利用入学、入队、入团、成人宣誓等特殊日子,与学校共同举办夏令营、主题班会等活动;辽宁省的一些旅行社不仅延续国内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业务,还首次推出了多条诸如抗美援朝纪念馆加河口桃花岛、辽沈战役纪念馆加绿石谷等省内红色踏青游。

  此外,为方便游客在辽宁的“红色之旅”,辽宁省测绘局还联合辽宁省旅游局、辽宁省民政厅等多家单位启动了《辽宁红色地图》编制工作,地图将绘制出辽宁省在抗日和解放战争时期出现的英雄人物、重大事件的发生地,以及辽宁烈士陵园分布等图示。

  据了解,辽宁省的10个红色旅游景区分布在沈阳、大连、抚顺、锦州、丹东、葫芦岛等多个城市。辽宁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主打红色旅游的景区和展馆将随着“七一”的临近迎来游客高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