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外孩子在成都跟“狗教授”学习关爱动物

2011年05月20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外孩子在成都跟“狗教授”学习关爱动物
“狗教授”给孩子们上课。陈婧婧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5月20日电(韩立)5月20日,4只温顺可爱的“狗教授”灰儿、比比、维尼、毛毛 和13名外籍学生,来到成都锦江区琉璃中心校一起担任志愿者,和该校学生开展了一堂特别的“狗教授”课程。

  “狗教授”课程是亚洲动物基金于2008年在中国大陆正式启动的一个“生命教育”课程,通过把温顺的狗狗带入课堂,鼓励孩子们与伴侣动物进行积极的面对面的接触。该课程自开展以来,已在广州、成都、深圳为超过5000位学生上课,温顺的“狗教授”受到了孩子们、学校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20日这节不一样的“狗教授”生命教育课上,除了有成都琉璃中心校三年五班的同学们,还有13名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二中美国海外学年项目的学生。来自美国的Jason说:“在我的家乡,大部分家庭都有自己的猫狗,而且人和猫狗之间相处得也很融洽。除了因为我们从小从大人那里学会关爱动物外,更重要的是我们有法律来保护这些小生命。跟狗狗们相处是很愉快的事情,希望大家都学会爱护动物。”

  课堂上,中美两国的学生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及跟“狗教授”们的游戏互动,了解到了如何爱护、尊重小动物,珍惜自己身边的生命。同时,也学会了与小动物相处的正确方法,从爱护小动物开始逐渐延伸到学会对人宽容和友善。

  在“知识竞技赛”环节中,琉璃中心校5班的赵明同学举手最踊跃,回答问题也像半个小专家,让其他同学羡慕不已。原来赵明同学从小就跟家里的狗狗一起长大的,他告诉老师:“爸爸妈妈说狗狗是我们家庭的一员,我们跟狗狗在一起很开心。”

  琉璃中心校的张老师说,这次的“狗教授”课程很成功,把“关爱动物,善待生命”的知识巧妙地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融入课堂,这种生动的教学方式孩子们都很喜欢,也乐于接受这些知识。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亚洲动物基金中国猫狗福利项目副经理邓轶丹表示,通过参加“狗教授”课程,可以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心,激发他们对所有生命的爱与尊重,帮助他们成长为对社会负责的一员。

  课后,学生代表们一起参观了琉璃中心校月牙方舟——爱护动物教育点,大家共同种下“守望者”树并互相送上卡片,为这宝贵的一课以及深厚的友谊留下纪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