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小麦主产区河北省夏粮有望连续八年增产

2011年05月20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5月20日电(刘秀峰 郭迎春)河北省气象局20日通报称,根据冬小麦生长发育状况与前期天气条件,预计今年该省冬小麦收获期较常年偏晚3~4天。专家预测,今年全省小麦亩产将比去年提高8公斤以上,总产有望增加8亿多斤达到254亿斤,实现连续八年增产。

  5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寓意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预计从6月7日至6月20日,该省麦区将由南而北逐步进入收获期。专家建议,目前的灌浆期是影响冬小麦产量的关键时期,局部存在旱情的麦田仍应及时浇水。该省现已进入雷雨大风的多发时段,应采取相应措施尽量避免灾害性天气所造成的损失。

  河北省农业厅监测显示,该省今年主体麦田群体适宜、个体健壮、长势均衡,一二类苗比例达90%以上。如后期不发生严重的风暴倒伏、干热风等,夏粮有望实现连续八年增产。

  河北省是全国三大小麦集中产区之一,今年全省小麦播种面积3664万亩,比上年增加40.2万亩。从去年秋季以来,该省遭遇持续干旱考验,全省上下开展了抗旱促春管保丰收攻坚战,气象部门密集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旱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