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水利普查摸清水资源家底 实现全国一流目标

2011年05月20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20日电 (程景伟)20日,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颜学亮在广州表示,要确保全面、高效、优质完成水利普查,摸清水资源家底,实现“广东水平,全国一流”的总体目标。

  据悉,此次水利普查的范围为广东省内所有的江河湖泊、水利工程、水利机构以及重点经济社会取用水户等。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河湖、水利工程、经济社会用水、河湖开发治理保护、水土保持、水利行业能力建设等情况普查以及灌区和地下水取水井两个专项,普查时点为2011年12月31日24时,时期为2011年度。

  在当天广东的一个水利会议上,颜学亮指出,通过水利普查,摸清水资源家底,有助于研究找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薄弱环节和关键症结,为全面部署和具体安排水利改革发展提供科学依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战略需要,是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极为紧迫。

  颜学亮称,明确职责,加强配合,构建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省领导小组各成员要按照此次会议明确的《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内外统筹、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

  颜学亮表示,明确目标,抓住重点,确保水利普查按时优质完成。一是要落实经费。确保普查资金及时足额到位,是顺利开展普查工作的先决条件。二是要加强督导。督导检查是确保普查成功的重要手段。三是要做好宣传。水利普查是一项全社会动员活动,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和配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广东省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