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简化大型企业出国手续 特急件可当日办结

2011年05月20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5月20日电(王燕君)20日,记者从大型企业外事侨务工作座谈会议上获悉,山西省外事办将转变外事侨务工作作风,简化企业“走出去”的手续,加快审批进程,开辟“绿色通道”,对于三项急件可以“当日办结”。

  山西将实行优先办理大型企业因公出国(境)团组制度。重点保证大型企业出访团组的审核、审批及证照申办工作,一般件5个工作日办结,急件3个工作日办结,特急件开辟“绿色通道”,随到随办,当日办结。

  其次,明确有任务审批权的大型国有骨干企业(太钢)办理本系统内处级以下人员因公出访,可凭有效任务审批件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护照(通行证),急件可在报件当日内办妥护照(通行证)。

  另外,为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办理邀请国外专家、国外技术人员、企管人员来晋手续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凡涉及我省转型跨越发展和综改试验区的重点项目人员,在申报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当日接件,当日办结。

  山西省外侨办主任张志川介绍,要用足用好用活现有的外事政策,对企业从审批管理为主,逐步向服务保障、监管转变。在因公出国(境)审批、因公出国(境)证照办理、邀请外国人来华及提供领事保护等方面尽可能地为企业提供便利条件。

  据了解,山西省外事办即日起,还将取消大型企业出访团(双跨团组除外)报件的预批复制度,根据企业加急办理企业涉及境外投资、对外商务往来、劳务输入等方面的商务认证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