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西最大人居展会在厦举办 主打“低碳”牌

2011年05月21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5月20日电 (记者 杨伏山)海峡西岸人居环境领域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人居盛会——第八届厦门人居展,20日在此间启幕。

  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人居盛会,主打“低碳”牌。

  厦门市副市长林国耀在开幕式上介绍说,展会以“低碳,让城市更宜居”为主题,规划为“低碳城市建设”、“建筑节能”、“城市规划”三大板块,由人居环境馆、厦门国际建筑节能博览会、成品房设计展、公共安全技术与产品展、园林园艺馆、绿色环保馆、低碳地产馆和家装生活馆等八大部分构成,展示内容全面涵盖了城市人居环境建设的各个领域。

  据介绍,本届人居展展位首次突破1400个,除分会场外,主展馆的展览面积达35000平方米,展览规模超过以往各届。

  展会历时3天,还将举办“低碳生态城市建设国际论坛”、“海峡两岸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论坛”、“城市设计与城市发展国际论坛”、“成品房建设与发展论坛”、“海峡两岸人居环境论坛”等论坛活动,论坛数量亦为历届人居展之最。同时,众多境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应邀莅会发表主题演讲,共同围绕城市设计与规划、低碳经济、低碳城市建设、全球气候变化、建筑节能技术运用等当前国际国内热点问题,进行对话、交流和研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