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宜宾县696户因灾倒房户搬入新居

2011年05月21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宾5月21日电(吴桂桃 邱萍)记者21日从四川省宜宾县政府了解到,截至2011年5月,宜宾县的696户去年因灾倒房重建户已全部修建完毕,搬入了新居。

  “去年7月25日暴雨时,我家的堂屋里都积了近两尺深的水了,见情况不妙,全家赶紧出去躲避,几间土木瓦房全垮塌了。”四川省宜宾县蕨溪镇近日组织民政、纪检、规建、国土等部门,检查验收2010年因灾倒房重建情况,在该镇后坝村10组李伯宣新修好的砖混平房里,李伯宣谈起去年房屋倒塌时的情景,仍是余悸未消。李伯宣感激地说,房屋倒塌后,一家人连居住的地方都没有了,村上和镇政府的干部主动为我解决了临时住所,还补助了两万多块钱帮助我修建起了新房,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这房屋不知道要猴年马月才能修好。

  2010年,宜宾县的洪涝、流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比较严重,全县因灾房屋倒塌近700户。为切实帮助受灾户修建房屋,让灾民居有所房,该县筹集资金1300余万元,补助全县696户因灾倒房户进行灾后重建。补助标准按照一般农户、困难农户两类和三个人口数量档次进行补助,标准16000—26000元/户。

  该县民政局救灾救济股唐小彬介绍,去年灾情发生后,各乡镇进行调查摸底,经村、乡镇核实后再公示,最终确认了696户因灾倒房户进行灾后重建。截至2011年5月,全县的696户因灾倒房重建户已全部修建完毕,搬入了新居。各乡镇正在组织力量逐户查检验收,县上对各乡镇重建户进行抽查。验收合格后,补助资金直接划到各重建户的“农民补贴一折通”账户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