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临漳对农村沼气建设实行“全托式”服务

2011年05月22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邯郸5月22日电(马继前 李海波)河北临漳县官方22日透露,该县推广农村沼气“全托式”服务模式,全县5万多沼气池前期建设和后续服务同步推进。

  据该县生态能源局长马福民介绍,服务分为全托式建池和保姆式管理两部分。建池时,农户只需负担1000元自筹资金,挖坑建池、浇铸密封、管线安装、厕所改造、投料产气等均由专业施工队完成。建池后,农户每年交320元,由沼气物业工提供沼气池日常管理、零配件更换、故障维修、进出料、三沼综合利用技术指导等全方位服务,确保农户一年5月至12月一日三餐用气,其余四个月一日二餐或一餐用气。

  记者在临漳镇岗陵城村看到,村沼气物业站站长程兰庆正为农户维修故障,村民王海军对说:“原先我不懂沼气池维护,利用率不高,加入全托服务建池、维护都方便。”

  马福民透露,该县成立了沼气物业培训学校,组建了500多人专业队伍。建成县级沼气物业服务站1个、区域站7家,下联30多家村级网点,并给服务站配备各种设备及大型沼渣、沼液抽运车,实行机械进出料。

  该县县委书记李文海介绍,该县已建成沼气生态农业循环经济示范乡镇5个,示范村200多个,高标准示范户9800多个,每年可增收节支1.2亿元。农村沼气“全托式”服务模式受中国农业部首肯,入选农业部编辑《农村沼气后续服务典型模式》一书,在全国推广。

  据了解,为了发展沼气循环经济,该县还投资5000万元开建沼渣沼液再利用项目,利用沼渣沼液加工生产有机肥料,组织农民种植绿色无公害瓜果增加收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