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省慈善总会123万元善款资助贫困大病儿童

2011年05月29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5月29日电 (刘莉莉 谭光华 席丛苗)5月29日,来自湖北省通山县大畈镇高坑村的6岁儿童袁熹提前收到了一份儿童节礼物——湖北省慈善总会赠予他的15000元人民币,用于肾积水治疗。与他一同获赠的,还有来自省内的68名未成年贫困大病患者。据悉,“六一”前后,湖北省慈善总会计划动用123万元善款,资助这些儿童。

  29日,由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昌慈善总会联合主办,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解放军161医院等大医院参与的迎“六一”慈善义诊活动在武昌首义广场举行。各医院专家现场搭台,为前来咨询的小患者进行义诊。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慕名前来,早早在现场等候。

  活动现场,湖北省检察院、湖北省民政厅直属机关、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湖北省荣军医院等爱心单位捐赠了2011年“慈善一日捐”职工们奉献的爱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慈善一日捐” 自5月6日启动以来,已收到19家单位共185205元善款,为满足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原定于6月6日结束的活动,将延长至6月底。

  去年“六一”,湖北省正式启动儿童大病救助基金,先后通过 “慈善一日捐”及书画捐赠、展览、拍卖等活动为基金募款。据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何运杰介绍,2010年,该会共救助白血病、尿毒症等大病患儿92人,动用儿童大病救助基金109万元,其中,7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和一名肾积水儿童通过手术救治已康复,可以像正常儿童一样学习、生活。

  该会还开通网站专栏,采取一对一救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困难家庭的压力,给这些家庭增添了信心和希望。何运杰呼吁,希望社会各界贡献爱心,共同关注那些仍在与病魔作顽强斗争的贫困大病儿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