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北海市对地角女民兵连进行消防培训

2011年05月29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5月29日电 (李海华 肖海宝)广西北海市消防官兵5月29日对该市地角女民兵连进行消防培训,指导这支地方消防力量掌握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登上渔船向渔民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加强北海休渔期的消防安全工作。

  长期以来,北海外沙内港等渔港一直存在着港窄船多的隐患,每到伏季休渔期,稍有不慎,极易造成火烧连营的险情。为做好第13个伏季休渔期渔港消防工作,确保渔港内停放的2700多艘渔船的安全,当地消防官兵走进渔港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设施设备操作培训。

  当天,30多名地角女民兵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了解沿岸消火栓的功能和作用,现场体验水带连接射水和使用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等消防技能操作。最后,女民兵们还登上港内的泊船,向渔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消防知识,提醒船上值班人员提高防火意识。

  女民兵连现任连长龚安娜说,每年的休渔期期间,当地武装部都会对女民兵连进行集中训练,此次消防培训对提高全连女兵的消防技能很有帮助,让她们更有信心地完成渔港休渔期间的执勤任务。

  据了解,地角女民兵连是北海当地一支重要的民兵力量,从上世纪60年代成立至今,这支被誉为“红色娘子军”的部队已经历八代连长的轮替。“两代三代母女同为女民兵”、“姐妹花女民兵”、以及“母教女、女学母当民兵”的佳话和优秀品质代代相传,“南海前哨的钢铁红色娘子军”这面旗帜依然高高飘扬。在今年南海伏季休渔期间,为配合当地休渔安全工作,女民兵连定期轮流在渔港进行巡逻,并走进渔港码头和大小船只,向渔民宣传消防知识,为强化渔港的消防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