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举办儿童粉笔画大赛 特殊儿童受关爱

2011年05月29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5月29日电 (韦亮) 29日上午,山西省群众艺术馆在太原市五一广场举办“手牵手让梦想成真”为主题的儿童粉笔画大赛,200余名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参加比赛,其中受主办方特邀的16名智障、自闭症儿童也积极参与并获奖,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他们得到了特别的关爱和鼓励。

  当日太原的天空布满了阴云,儿童和家长们早早就来到了广场。为了能让比赛避开下雨,主办方特意压缩了比赛时间,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孩子们作画的质量。孩子们按照年龄分为三个组进行比赛,有的用粉笔画出祖国美丽的河山,有的画出了心中向往的生活,有的则将自己理想中的抽象物品画了出来。

  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与其他小选手一样,通过五颜六色的粉笔,把地面描绘成了一幅缤纷多彩的长卷。他们专注认真地投入比赛,传递着欢乐,表达着他们独特的内心世界。在这次比赛中,特教中心的小选手取得了好成绩。他们高兴地拿着奖状,向家长、老师开心地谈自己的感受,脸上绽放出阳光自信的笑容。

  “这些孩子们虽然不善言谈,但个性多样的作品让人能感受到他们心中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美好憧憬。”山西省群众艺术馆馆长郭彦新说,这16名来自特殊教育中心和自闭症学校的特殊儿童,用线条与色彩传递快乐与幸福,收获了自信。

  据介绍,山西省群众艺术馆先后为农民工子女免费开办了美术培训班和舞蹈培训班,使这些困难家庭的孩子也能接受正规的艺术教育。同时,还加强针对特教学生艺术活动的培训工作,提高智障儿童的潜能,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