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新希望救治基金”新增新疆疏附等救治点

2011年05月29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 (程景伟)记者从29日举行的广州少年儿童“新希望救治基金”成立三周年公益活动仪式获悉,基金会新增设了梅州地区、新疆疏附县等2个救治点,将让更多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脊椎侧弯、兔唇等可通过手术救治重获新生的患儿获得救治的机会。

  仪式上,广州市长万庆良为新希望救治基金北部山区儿童救助点、梅州地区儿童救助点、新疆疏附县儿童救助点授牌。据悉,“新希望救治基金”自2007年9月起试运行起,先后在广州市北部山区的从化市、增城市、花都区等设立了救治点,资助并成功救治了几百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家庭儿童。

  据了解,下阶段,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志愿服务站还将肩负起对“新希望”资助儿童入院期间的贴心照顾服务,缓解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由广州市少年宫美术老师、社工和志愿服务队等已正式进驻服务站,将定期为重症儿童提供心理疏导、康复训练、美术指导等服务,帮助重症儿童树立早日康复的信心。

  同时揭牌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少儿图书馆”以丰富患儿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宗旨,将对所有在病房住院的儿童免费开放。

  “珍爱生命,竭尽全力救助贫困重症患病儿童,向脆弱的生命伸出关爱的援手,为孩子重建人生的起点,为家庭点燃新的希望……”,这是“新希望救治基金”设立的初衷时。

  当天广州市多名官员、8名新疆疏附县儿童与广州少先队员代表、市青基会理事会理事、受助儿童家庭、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