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书记、主席会见出席中国-东盟矿业论坛东盟高官

2011年05月29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5月29日电 (记者 林艳华)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29日在广西南宁会见前来出席中国-东盟矿业论坛的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矿产能源部长级高官。

  郭声琨表示,中国和东盟各国在各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矿业也是主要方面,希望此次论坛能在矿产资源开发、保护、利用等方面形成共识,同时,中国和东盟矿产资源有很强互补性,在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也可进行深入探讨。

  郭声琨说,广西矿产资源丰富,目前已探明资源储量的矿产有97种,列在全国前十位的矿产有64种。除此之外,广西的开采技术较为先进,在矿产开采利用的同时,注意环境的保护,确保生态环境不受破坏,坚持既要金山银山,也要青山绿水。希望通过中国-东盟矿业论坛加强与东盟各国的合作,从而实现共同发展,造福各国人民。

  柬埔寨工业矿产能源部部长述赛表示,相对东盟各国来说,柬埔寨的矿产开发相对比较落后,目前投资最多来自中国,也包括广西,希望吸引更多的资金来开采和利用该国的矿产资源。

  “2011年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将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商协会负责人将就“加强矿业合作,推进互利共赢”的主题展开探讨和交流,并将签订一批矿业合作项目和通过《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南宁宣言》。

  据介绍,中国与东盟矿业合作由来已久,在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等国,有许多中国企业家在当地投资矿业。目前中国矿业主管部门与东盟国家矿业主管部门亦保持着良好的双边合作关系,人员互访频繁,开展了包括相邻区域重要成矿带编图、成矿规律对比研究等领域的多项地质矿产合作研究项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