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总体良好 部分水域受中度污染

2011年06月02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2日电(张浪)四川省环保厅2日公布了该省一季度环境质量状况。一季度四川环境空气质量总体良好,24个省控城市环境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达96.1%;酸雨分布区域基本保持稳定,污染程度无明显变化;境内五大水系中,岷江、沱江支流水质受到中度污染,四川省第三大水库——绵阳市三台县鲁班水库受到中度污染。主要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有所好转,达标的占84.4%。

  其中,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方面,省控城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为主要污染物,其浓度季均值同比分别下降了0.006、0.001和0.006毫克/立方米,24省控城市环境空气平均优良天数同比上升了3.5个百分点。

  酸雨污染方面,24个省控城市一季度均有降水出现,其中出现酸雨的城市12个,占到50%,同比上升2.4%。

  声环境质量方面,四川省一季度25个省控城市个功能区昼间等效声级在40分贝—72.8分贝,达标城市23个;夜间等效声级在27.8分贝—65.9分贝,达标城市13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