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实施强师兴教“五大行动” 提升教育教师水平

2011年06月03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3日电(张燕)3日,记者从此间召开的重庆“十一五”期间教师教育工作总结表彰会获悉,未来5年内,重庆将以实施强师兴教行动计划为抓手,构建职前职后相互贯通的现代教师教育体系。

  据重庆市教委主任周旭介绍,该市将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教师、农村教师、中职教师和名师名家四支队伍建设,着力实施高素质师范生培养“春森计划”;幼教师资全员培训“春苗计划”;农村教师为重点的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春蕾计划”;中职教师素质提升“春笋计划”;巴渝名师名家培养的“春耕计划”,为打造西部教育高地和长江上游教育中心奠定坚实的教师资源基础。

  周旭称,今后一个时期,重庆教师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扶弱图强”,努力缩小教师教育“三大差距”,抓住“均衡”主线,实现教师队伍的协调发展。同时,突破名优教师培养瓶颈,提升重庆名优教师数量和档次;不断完善教师教育的“重庆模式”。

  目前重庆农村教师达19万余名,占70%以上,是推进城乡教育统筹的重要力量。重庆将采取“脱产研修、短期培训、远程培训、校本研修、援助支教和海外研修”等多种有效方式,继续实施“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教师培训项目,力争5年内让大部分农村义务教育教师接受高规格的国家级培训。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重庆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师德建设形成新机制;开展了高中课改的师资培训;市级教师教育经费由2006年的400万逐年增加到2010年的3000万;幼教、普通中小学、中职教职工总人数增至31万余人,基本适应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需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