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芬兰驻华大使:对西藏发展印象深刻深表钦佩

2011年06月04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3日,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右)在拉萨会见了芬兰驻华大使岚涛(左)。岚涛在会见中表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让他印象深刻,深表钦佩。李林 摄  

  中新社拉萨6月3日电 (记者 徐长安)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3日下午在拉萨会见了芬兰驻华大使岚涛。岚涛在会见中表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让他印象深刻,深表钦佩。

  岚涛抵藏后先后参观了大昭寺、八廓街,走访了位于拉萨的青稞酒、太阳能企业,并与西藏自治区发改委等部门官员座谈。

  吴英杰向岚涛介绍了西藏从封建农奴制社会到民主改革、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进程和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吴英杰说,西藏经济已连续1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生态环境保护得到有效保护,在“十二五”时期,中央还将投入大量资金,保护生态资源,文物保护取得巨大成就,民众的宗教信仰自由也得到尊重,宗教和文化活动场所得到保护。

  岚涛对吴英杰的会见表示感谢,并积极评价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岚涛说,首次来西藏访问是一件十分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让他印象深刻,深表钦佩。

  在一一解答了岚涛感兴趣的问题后,吴英杰希望岚涛能在西藏多走多看,领略西藏神奇的自然风光,并把亲眼目睹的真实的西藏、发展的西藏如实介绍给芬兰人民。

  岚涛表示,希望能再来西藏,了解真实的西藏,以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促进西藏和芬兰的交流合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