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公厕有望告别臭味 将加装止臭软阀

2011年06月06日 02: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容委公布的今年一季度城市环境考核情况显示,位列市民不满意项目首位的是如厕问题,市民评价“公厕臭味大、厕位少、环境脏”。今后,这种情况有望彻底根除。昨天,记者从西城环卫中心了解到,年内将对全区所有公厕加装除臭装置。此外,该装置将陆续在本市各大高校、写字楼、医院推广。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城区德胜街道蒋养房胡同的公厕内发现,每个蹲坑都安装了一个漏斗式装置,这种名为止臭软阀的设施,上端严丝合缝地卡住排水口,下端由4片花瓣形硅胶片组成。西城区环卫中心马主任介绍,目前北京的公厕少、蹲坑少、上厕所的人多,厕所臭味是长期存在的顽疾。今年西城区近300个公厕和东城区的二级厕所将陆续开装这种止臭软阀。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是老百姓闻着臭味找厕所”,今后全部加装除臭装置,不但方便市民,还能大大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据研发止臭软阀的北京筑材技术开发中心负责人张大保介绍,止臭软阀下端的硅胶片,自动开关闭合,实现隔离,以防止异味从管道内蹿出或者苍蝇蚊虫从蹲坑内爬出。据介绍,止臭软阀将在北大、农大等高校以及医院、写字楼等室内厕所陆续安装,实现北京市的卫生间彻底告别臭味儿。

  市容委表示,针对目前本市公厕臭味问题,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全市不但小胡同里的达标厕所要加装除臭装置,而且路边看上去很干净的二级公共厕所今后也要全面加装净化装置、卫生纸等,以提高公厕的环境指数。

  昨天,记者从多个区县环卫部门了解到,考虑到成本原因,并未大面积安装这种止臭软阀。今年开始,各区县将根据财政预算情况陆续启动安装止臭软阀。(记者文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