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屈原故里秭归迎端午 巨型龙舟游江招魂

2011年06月06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秭归6月6日电(记者刘良伟 郭晓莹 上官纯青)6日上午8时45分,屈原故里秭归在三峡大坝水域前举行大型游江招魂仪式,长达62米的世界最长钢制龙舟为屈原大夫游江招魂,这也是该船第二次在秭归领衔游江招魂仪式。

  在游江招魂表演现场,62米的巨型龙舟、12条木质小龙舟和1条花船集中亮相,演绎缅怀、奋进两个主题。这艘巨型龙舟长62米,以纪念屈原62寿岁,是世界上首次带辅助动力装置的最长钢制龙舟。龙舟宽2.4米、型深0.6米、设计吃水0.4米,可容纳120人同时乘划,其钢板最薄处只有2.5毫米。2010年,该船首次在亮相秭归并领衔传统的游江招魂表演。

  游江招魂仪式结束后,第六届中国宜昌长江三峡龙舟拉力赛暨2011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宜昌站)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龙舟队伍在秭归徐家冲港湾展开激烈角逐,分享本站龙舟赛事40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比赛期间,由10名盲人和10名健全人志愿者组成的以“千手相助,同舟共济”命名的龙舟队进行友情表演。

  游江招魂是秭归每年端午祭祀屈原活动的一个重要项目。按照当地的习俗,游江招魂仪式结束后,才能正式开始龙舟比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