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交会首日签约引协议外资48亿美元

2011年06月06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6日电(杨颖融)6日,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四届南亚国家商品展、第九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举行联合签约。150余个项目共引进协议外资48亿美元和内资846亿元人民币。

  随着云南招商引资的日益成熟,昆交会、东盟华商会每年签约项目也逐渐呈现出数量多、规模大、投资领域广、结构不断优化等特点,外资投资积极性和知名企业开始渐渐增多。

  在今年的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主要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其中,香港凭借16个签约项目,成为最大外商投资来源地,其投资额所占比重超过80%。国内方面,北京、广东、安徽、浙江等省区对云南的投资名列前茅。从签约项目上记者看到,客商们的投资正日渐多样化,项目涵盖能源开发、农业种植和加工、基础设施建设、现代物流、旅游、教育、医疗、金融等多个领域。

  据悉,通过实行积极的招商引资政策,近年来新加坡三德集团、泰国TCC集团、香港新世界百货等已先后到云南投资兴业。与此同时,“央企入滇”战略也进展顺利,目前该省共与中央企业共达成投资项目7项,投资总额达60.5亿元人民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