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邀南亚东盟客商 第十二届西博会昆明造势

2011年06月06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6日电(王光东)6月6日,作为正在举行的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主要活动之一,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推介会在云南昆明举行,积极推进南亚、东盟客商邀请。

  西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第十二届西博会有关情况。黄小祥副省长说,西博会立足中国西部、辐射全国、面向世界,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首脑外交平台、投资促进平台和贸易合作平台;是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是中国西部地区开放开发的最大窗口和最重要平台。2011年是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开局之年,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的第十二届西博会将竭力打造国际交流的盛会、投资促进的盛会、贸易合作的盛会。

  据悉,第十二届西博会期间,将举办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2011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第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洽谈会、2011中印首席执行官论坛、第八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世界华商商会峰会、国际低碳生态城市与绿色建筑高峰论坛等多项国际性活动。其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项目事务服务厅将分别参与主办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2011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目前,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联合国项目事务厅总干事麦守信、冰岛共和国总统奥拉维尔·拉格纳·格里姆松已确定出席第十二届西博会。

  此外,第十二届西博会还将发布各类产业招商项目近万个,投资金额数十万亿元人民币。还将举办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西部省区市主题活动等各类项目发布会、推介会等,向与会的国内外企业推介西部对外合作项目,诚邀各方投资。预计第十二届西博会国内外参会企业将突破5万人。

  据介绍,第十二届西博会将突出科技成果转化,突出西部优势产业,突出西部市场需求,突出承接产业转移,主展场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设西部合作馆、国际合作馆、高新技术馆、电子信息馆、装备制造馆、农业产业馆六大展馆和室外展区。

  西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小祥,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梁文洮及中国驻巴基斯坦、孟加拉、阿富汗、柬埔寨、缅甸、老挝等国大使馆经商参赞,国家有关部委及其它省(区、市)代表,马来西亚、泰国、白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喀麦隆、尼日利亚等21个国家驻中国的使领馆官员、各国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商协会和企业界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推介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