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小学生度过“我的五彩端午”

2011年06月06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6月6日电(胡健)6日,来自山西省太原市各小学的41名小学生参加了山西博物院举办的“我的五彩端午”活动,感受不一样的端午节。

  此次活动共分端午知识窗和“粽”艺大比拼两个环节。在“端午知识窗”环节中,同学们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山西博物院精心准备的端午知识展板,从端午节的由来、传统活动和山西省特有的端午习俗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让小朋友们对端午节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在“粽”艺大比拼环节,同学们分成五小组,在博物院指导老师的示范下,首先用卡纸叠出粽子的形状,接着用传统的青、白、红、黑、黄五色线,做出一件件五彩“粽子”,孩子们看着手中逐渐成形的五彩粽子,让小小年纪的他们体会到大大的成就感。

  今年10岁的小学生赵博锐对记者说,“我是山西博物院的‘常客’,之前参与过很多活动,像小小讲解员、剪纸和捏面人等等。这次的活动让我更全面的了解了端午节,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传统习俗,学到了很多东西。”

  据山西博物院公众服务部宣教负责人王晓芬介绍,“此次“我的五彩端午”活动是山西博物院以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契机,利用博物馆教育资源,履行博物馆作为传承传统文化传承者的神圣使命的重要实践活动。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深入开展更多更丰富的活动,让传统文化在博物馆里薪火相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