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93岁老人每天广场唱红歌 自称"上帝不收留"(图)

2011年06月09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3岁老人每天广场唱红歌自称“上帝不收留”(图)
    每天都会有三四十人聚在张家口市文化广场,在刘纯泽老人组织下唱红歌。 谭地 摄
    刘纯泽老人将歌词抄写在废旧挂历上,他说:“我共收集了800多首歌,这样的歌本有16本,两天唱一本,一个月都不重复”。 谭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张家口6月9日电(谭地)居住在河北张家口的刘纯泽老人已经93岁,仍然不忘贡献自己的余热,每天组织三四十个人在张家口市文化广场唱红歌。

  大妈贾瑞玲说;“我已经64岁,一直跟他唱红歌,都说不清有多少年了。好几代人都被他唱走了;但他的精神一直很好,还在唱。”

  尤晶云女士今年50岁,在这里同刘大爷唱红歌已经3个年头。她说:“老头挺乐观的,无论刮风下雨,每天都来,一个人也在这儿坚持着。受他感染,我们也都坚持下来。张家口电视台和报社都报道过他的事迹。”

  从张家口市开关总厂退休郑秀梅也有同样的感慨:“我们都是那个年代走过来的,对红歌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一唱红歌就精神焕发,现在习惯了,一天不唱嗓子都痒得不行。”

  休息间隙,记者采访了刘纯泽老人。他以前是赶马车的,在马车社工作。退休后,没有业余活动,开始打麻将,一玩就是20年。1994年开始,受一位老师的启发,唱起了红歌。“现在一天不唱都不行,因为有好多人还在等着我指挥。”他慨叹:“真没想到喜欢唱红歌的人这么多,而且随着‘七一’临近,来唱红歌的越来越多,队伍是越来越大。”

  刘纯泽指着挂在支架的一沓歌谱对记者说:“我总共收集了800多首歌,都抄在上面,有16大本。两天唱一本,一个月都不重复。”说起歌本,刘纯泽老人特别自豪,他说:“这些歌本用纸,都是别人送我的旧挂历,纸质特别好,特别好用!”

  据透露,刘纯泽有六个孩子,除小儿子跟他在张家口外,其余几个都在外地,有天津的,有北京的。现在,小儿子和儿媳照顾他生活,外地的孩子给寄钱,啥也不缺,生活越来越幸福。

  采访结束时,记者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刘纯泽老人还幽默地说:“我比党还大三岁,上帝也忘了收留我;现在生活比蜜都甜,只要我还活着,就会把红歌唱下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