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临床用血年增10%缺口大 北京将组建献血预备役

2011年06月10日 04: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卫生局昨天表示,本市临床用血需求年增10%,但在献血淡季供需缺口明显。为此,5年内,本市将增设约15个无偿献血点。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表示,本周末本市将在各个采血点集体招募“献血预备役”,当出现血库用血紧张时,血液部门将通知这些预备役到最近的献血点献血。

  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毛羽表示,目前本市献血人数和血液采集量居全国各城市之首,临床用血需求也平均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去年用血量达142吨。每逢夏季高温或冬天严寒,街头无偿献血人数就会大幅下降,日均下降约14%,即每日供血缺口在150人至200人之间。市卫生局表示,为方便献血者就近献血,今后,本市还将优化街头献血点布局,5年内将增设约15个无偿献血点。

  据红十字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本市冬夏两季常常处于采血低谷,造成临床用血紧张。为了改变目前献血量“看天吃饭”的现状,本市本周末开始招募“献血预备役”,年龄在18到55周岁、身体健康的公民都可以自愿报名。

  “只需在本市各个街头献血点简单填写个人资料就可以成为预备役。此外,还可以通过网上报名,登录首都献血服务网,填写姓名、电话、邮箱等信息即可。”成为“献血预备役”后,会收到血液中心定期发送的短信和邮件,包括血液健康知识和体检自查表等。当血库出现用血紧张,血液中心会发短信给预备役人员,呼吁其预约献血。(记者李秋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