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沙洋鲍河断流 50岁老党员抗旱一线因公殉职

2011年06月10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荆门6月10日电(吴奇勇 段红蕾 何长青)9日上午11时许,湖北沙洋县十里铺镇水利服务中心简华平在漳河水库总干渠车桥泄洪闸,清除倒虹吸前的树枝等杂物时,不幸被倒虹吸管吸附,因公殉职,殁年50岁。

  今年以来,湖北省沙洋县遭受历史罕见大旱,鲍河流域50公里干涸断流,5万多人饮水困难,3万多亩农田灌溉困难。为了给鲍河流域补水,解决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用水,5月17日,县镇领导通过与漳河水库协调,开闸放水。6月9日上午,简华平得知车桥泄洪闸倒虹吸的三根水管瘪了,流水量急剧减少,无法及时为鲍河流域补水,他到现场查看情况后,发现倒虹吸管被树枝等杂物堵塞,亟须清除以增加下泄流量。当时在现场的镇领导要安排劳力上来清除,但他坚持说:“从十里铺调劳力路途太远,耗费太大,并且水库放水不能停,我是个老水利,我和刘书记、邓局长一起下去清除就行!”说完,他一马当先跳下水,用手不停地清理杂物。经过40多分钟的清理,杂物已经清理完他正准备上岸时,不慎滑倒,被倒虹吸管吸附。经过现场人员的紧急施救,他被送往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

  简华平1983年1月参加工作,198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水利系统工作了28个春秋,被当地群众称为“水利福星”,多次被十里铺镇镇委、镇政府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