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反腐豫剧《清风茶社》引反响 据纪委真实素材改编

2011年06月10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反腐豫剧《清风茶社》引反响据纪委真实素材改编
《清风茶社》剧照。中新网发 贾真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6月10日(贾真真)自6月7日起,根据郑州市纪委“清风茶社”真实素材改编的反腐倡廉豫剧《清风茶社》在河南人民大会堂连映三天,场场座无虚席。生动的剧目和诙谐的语言引起观众强烈反响。有观众表示,观后对官员腐败的原因和感受有了更直观的印象,对某些党员违纪行为“能体谅一时失足,希望能及时回头。”

  《清风茶社》是在郑州市纪委独创的“清风茶社”基础上,通过艺术手段,展现我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在该剧中,表演者以纪检人员在“清风茶社”约谈党员干部为主线,生动地为观众展现了党员干部在面对金钱诱惑时的矛盾心态,以及逐步丧失底线,跌入腐败深渊,最终被教育和挽救的过程。

  “清风茶社”本是郑州市纪委首创的一处廉政教育谈话场所,2009年3月份揭牌使用。茶社“开张”以来,已约谈200多名干部,效果显著。纪检人员在饮茶的轻松氛围中,对有腐败苗头及轻微违纪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帮有问题倾向者厘清方向,帮已经存在问题者悬崖勒马,将问题扼杀在萌芽中。这是一种将反腐倡廉关口前移,和风细雨、防患于未然的教育,也是一种挽救我党领导干部的创新性的手段。

  《清风茶社》主创刘敏言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清风茶社”在温馨的茶香中实现对领导干部人性化教育,开辟了我党反腐倡廉新路子。

  而在剧目《清风茶社》饮茶诫勉的重要场景中,演员们将受约官员满心疑惑、如释重负、故作镇定、纠结懊恼等心态表现地淋漓尽致。演出现场高潮迭起,生动的剧情以及充满生活气息的诙谐语言让观众颇受感动,为时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全场男女老幼座无虚席,精彩之处掌声雷动。

  市民张春兰告诉记者,作为豫剧爱好者,她早早地就来排队领票,想在第一时间看到这部本土现代剧。“本来提起反腐,大家都以为会很严肃,但是这部剧把反腐工作演活了,让我们老百姓也了解到党员干部是咋慢慢腐败了,又是咋在亲情的渗透中悔悟。”市民吴书峰亦表示:“看完剧目,我们能体谅反腐工作开展的不易,有些本质不坏的贪官一时失足,只要及时回头还是好官。”

  据悉,虽然该剧目连映三天,但仍有许多市民未能观看到演出。昨晚,在河南人民大会堂门口,记者看到,有许多未领到票的观众迟迟不愿离去。

  河南省纪委书记尹晋华说,豫剧《清风茶社》是郑州市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重要剧目,也是郑州市实施文艺精品生产的重要内容。观众的掌声反映了对正气的拥护,能赢得这样的掌声才是最真实的,河南将马上组织省直机关干部观看《清风茶社》,之后,这部戏还要到省内其他地市去演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