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明将启动“人才活动月” 打造西部人才强市

2011年06月10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10日电(杨颖融 刘云)10日,记者从昆明市委组织部获悉,继去年“人才活动周”后,昆明市今年将启动更大规模的“人才活动月”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招才引智”工作,该市正向西部人才强市迈进。

  昆明市委组织部部长郭洪波介绍,近年来昆明市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今年一月出台的《昆明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该市将实施以10项重大人才政策和17项重大人才工程为支撑的春城人才行动,使昆明成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人才特区和西部高地。举办“人才活动月”活动,就是要进一步为昆明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即将启动的“人才活动月”活动以“打造人才工作新品牌,助推春城发展新跨越”为宗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共安排了制度创新、科技之光工程、人才招聘、人才培训、专题调研、专家交流、政策宣传、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国际化素质提升等内容。期间,该市还将以专家院士工作站为依托,组织院士和专家为昆明中长期人才发展建言献策,并解决人才发展中的各项问题。

  郭洪波表示,通过举办“人才活动月”,将有助于盘活全市人才存量和激发人才积极性,对于提高人才使用率,促进人才资源整体开发等都将产生积极意义。

  据悉,通过系列行之有效措施,“十一五”期间,昆明市已引进各类高端专业人才1184人,其中博士和博士后229人,高职人员397人,外国专家2047人次。人才领域涵盖农业、卫生、教育、经济管理及高新技术等。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经济发展和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昆明市对外来人才的吸引力正逐年上升,引进人才方式也从单一的大规模招聘向以项目带动、工作吸引转变。人才优势将有望成为未来昆明最重要的竞争优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