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交会让昆明区域合作水品大幅提升

2011年06月10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10日电(记者 刘云 杨颖融) 在今天落下帷幕的第19届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记者获悉,昆明通过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区域合作水品明显提升。

  在第19届昆交会暨第4届南亚国家商品展上,昆明实现进出口成交额22836万美元,同比增长20%,其中出口额为16657万美元,进口额为6179万美元。与东盟国家的进出口贸易总额为6850万美元,占全市成交总额的30%;与南亚国家的进出口贸易额达4360万美元,占成交总额的19%。

  昆明市政府官员介绍,本届昆交会通过斯里兰卡担任中国—南亚商务论坛轮值主席,设置主题国展示区;国外方面,举办第六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第三届GMS经济走廊活动周、第九届东盟华商会、“东南亚南亚国家经贸推介会”、第一届TATA圆桌会议。国内外客商利用昆交会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经贸合作。通过这种创新的办会方式,把西南六省市、南亚8国紧密联系在一起。

  昆明市商务局官员李海明介绍,本届昆明交会昆明市参展企业和展位数创下历届昆交会新高。展会期间共签约进出口货单5单,合同金额共计9682万美元,同比增长15.4%,单笔货单最高达3240万美元。贸易品种涉及磷酸二铵、三聚磷酸钠、核桃仁、复合橡胶、天然橡胶烟胶片及颗粒状天然橡胶。

  经过19年的努力和沉淀,昆交会已成为区域性会展品牌。今年昆交会蕴含着三个特殊机遇:一是中国-东盟自贸区自2010年1月1日建成以来,云南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渐入佳境,昆明在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二是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意见》;三是昆明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城市正如火如荼开展。

  昆明市投资促进局官员张宗能表示,本届昆交会已变得更为成熟化、国际化、品牌化,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过办会机制创新,突出了“共同的展会共同举办,共同的成果共同分享”的办会理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