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多国“海归”博士魏征故里河北晋州掘金

2011年06月10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6月10日电(陈林)10日,河北省“百人计划”创业项目启动暨“海外留学人员晋州市创业园”揭牌仪式在河北晋州经济开发区举行。来自日本、英国、加拿大等多所大学的30名教授、博士参加了仪式。

  据中共晋州市委书记楚行宇介绍,晋州是大唐名相魏征的故里。为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该市每年投入2亿元人民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并推出了“重点项目VIP保姆式”、“一站式”等独特、优质服务措施。“海外留学人员晋州市创业园”、“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建立,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搭建起了良好的平台。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合成化学博士后、加拿大籍华人李玮说,是当地政府的优质服务让他的博士团队落户晋州。2010年,这个由归国和海外博士团队组建的河北博伦特药业有限公司入驻晋州经济开发区,依靠多项成熟的成果和前瞻性的研究储备,成功进军美、日、欧洲等医药行业高端市场。

  博伦特药业的竣工投产,标志着河北省“百人计划”创业项目拉开序幕。在其带动下,大批海外留学人员到晋州创业。仅揭牌当日,加拿大籍华人、日本京都大学博士、上海柯林斯堡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尚慕宏,香港中文大学博士、英国西格玛奥德里奇公司资深科学家宋福全等3名海外归国博士同晋州签定了总投资1.7亿元人民币的3个协议。

  同日,晋州市8个重点项目也集中签约,总投资38.98亿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