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三亚成立海南消防部队第一支潜水救援专业队(图)

2011年06月10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亚成立海南消防部队第一支潜水救援专业队(图)
图为潜水救援专业队队员在训练。中新网发 胡剑兵 摄
图为潜水救援专业队队员在训练。中新网发 胡剑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三亚6月10日电(尹海明 胡剑兵)记者从三亚市消防部门了解到,三亚支队日前从官兵中精心挑选13名身体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消防官兵,组建成立了海南省消防部队第一支潜水救援专业队伍。

  近两年来, 三亚市共发生抢险救援138起,其中,水上救援24起,占抢险救援总数的17.39%,水上抢险救援任务比重呈逐年上升趋势。

  一直以来,三亚没有海上消防站、消防艇,一旦海上发生渔船火灾时,官兵们只能隔海扑救,严重影响了海上救援工作。为缓解海上救援力量不足,提高水上救援能力,5月下旬,三亚支队从官兵中精心挑选13名身体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消防官兵,组建成立了海南省消防部队第一支潜水救援专业队伍。

  半个月以来,在中国潜水运动中心专业教练的精心安排下,官兵们进行了理论授课和水上模拟训练。

   目前,消防官兵们的训练主要是针对海底搜救、打捞的训练。针对不同的海域情况,教练们也选择了多个海域集中训练,太阳湾的海水清澈,官兵们训集中训练潜水,小东海的水底复杂,队员们就进行“夜潜”训练,通过这种多个环境的交叉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官兵们应变能力。经过大半个月的训练,目前不少的队员们可以潜入海底20米了,在海底下全副武装持续70多分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